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预测美国2020GDP 第一季度成绩受关注

今天晚上,美国将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GDP数据,这无疑是金融市场最重磅的消息,届时美国股市或会受到较大影响。有经济学家预测,受疫情的严重影响,美国第一季度GDP增幅或为-4%,这与美国当初的预测(2.1%)有很大出落。

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周一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危机,美国经济今年可能会出现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收缩,“二季度GDP萎缩程度可能达到20%到30%”。外界普遍认为,美国3月、4月以及5月的GDP下滑幅度最高。

如果美国第一季度GDP增幅最终是-4%,那么这将是美国近六年以来的首次季度GDP负增长,同时也是美国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负增长。从3月份开始,美国为控制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所以第二季度GDP大概率比第一季度更加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