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疫苗成功了吗 研发进展到了哪一步?

现在各个国家都在研发疫苗,那么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成功了吗?最新进展如何了?据悉,最近又有两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临床试验了,再加上此前研发出来的,现在我国已经拥有是个新冠疫苗了,不过这些疫苗大规模用于人体的话还要等很久。

中国疫苗

疫苗是消灭新冠病毒最厉害的武器,而且疫苗是打在人身上的,所以要更加谨慎,需要经过无数次实验才能保障对人体安全,并且能够杀死病毒,所以疫苗的研发以及生产过程都会比较严谨。即便已经研发出来也不能马上用到人身上。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7日表示,由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型冠状灭活疫苗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临床试验。据了解,这也是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批准的第二种新型冠状灭活疫苗。

4月12日,中国生物技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院宣布的新型灭活冠状病毒疫苗被批准用于临床试验,成为首个获得临床试验批准的新型灭活冠状病毒疫苗。

加上由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院士开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外,我国已有四种新冠状疫苗已获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