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洲仅1国无确诊病例 专家称该地爆发疫情将是灾难

目前,疫情已经在全球爆发,欧洲以及美国已经彻底成为疫情震中,尤其是美国,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全球第一。不过比起能力强大的美国,现在更多人担心非洲,有专家认为非洲一旦疫情大规模爆发,对于人类而言将是灾难,截止现在非洲仅1国无确诊病例。

非洲疫情扩散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5月2日9:00(北京时间2日14:00),非洲地区53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万例,达到40746例,其中有1689例死亡病例,13383例治愈病例。数据显示,目前非洲只有莱索托一国还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非洲贫穷、防疫物资短缺以及医疗水平低,这些不利条件都让外界担忧着,世卫组织也多次表示,希望有关组织以及国家支援非洲。有专家认为,全球疫情能否得到有效控制,最终可能要看非洲以及印度的防疫是否理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