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控制不住疫情 其患者尸体怎么处理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5月5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万例。从数据上看,尽管4月底以来,美国疫情出现了一定的缓和迹象,但当地的疫情依旧严峻,那么美国为什么控制不住疫情?美国疫情尸体怎么处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疫情

有专家表示,在疫情之初,包括美国在内的欧美国家,对于疫情的重视程度普遍不高,在不少民众看来,新冠病毒与一般的流感病毒没有太大的差别,这也导致了美国错过了防控疫情的最佳良机。

从疫情的发展时间线来看,早在今年的2月,中国和其他国家已经升级防控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但美国直到三月中旬,才开始有个别州,实行社交限制措施,进行大规模新冠肺炎检测和加强防控措施,这也是当地疫情持续恶化的重要原因。

截至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19万,累计死亡病例达到70646例。在处理疫情尸体面,由于新冠肺炎是一种高传染性、高死亡率的疾病,美国和其他国家一样,都会对尸体进行消毒,然后火葬或者土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