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虎门大桥是谁投资建的?长和系老板李嘉诚有出资吗

因异常抖动,虎门大桥上了热搜引发舆论的关注。据广东省交通集团6日凌晨通报,虎门大桥抖动系涡振现象,悬索桥结构安全可靠。不少人好奇,虎门大桥的投资者有谁?李嘉诚有没有投资建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虎门大桥投资方

虎门大桥,位于珠江口狮子洋上,于1997年建成通车,连接珠江两岸,沟通深圳、珠海等重要城市,工程项目总投资额30.2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虎门大桥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大规模现代化悬索桥,多项技术曾获创新大奖。

公开资料显示,1981年6月,广东省公路建设公司与香港合和中国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建虎门大桥高速公路意向书。1992年春季,广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决定由省交通厅组织实施,采用中外合作集资修建,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方式,筹建一个新的项目公司进行建设和管理。有消息称,香港胡氏家族有投资,但是否有李嘉诚外界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