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虎门大桥哪个公司建 如今被称之为中国最赚钱大桥

近日,虎门大桥因为发生异常抖动引起关注,大家很担心虎门大桥的安全问题,目前虎门大桥相关负责人回应,主要是受主桥风速大影响,产生涡震,此次震动不会影响虎门大桥的结构安全和耐久性。据了解,虎门大桥是中国广东省境内接连广州市南沙区与东莞市虎门镇的跨海大桥,线路全长15.76千米,工程项目总投资额30.2亿元人民币,那么虎门大桥究竟是哪个公司建的?

虎门大桥是谁投资修建的

自改革开放后,珠三角地区飞速发展,给当时的交通带来极大的不方便,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广东省公路建设公司与香港合和公司中国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建虎门大桥高速公路意向书,历经多年的修建,虎门大桥在1997年6月9日正式开通运营。

根据了解,虎门大桥开通后,虎门大桥从1997年到2000年,3年累计通行汽车2320万辆次,到2016年,虎门大桥每天的汽车通行量约14.19万辆次,是设计车流量的1.77倍。如此巨大的车流量,产生的通行费收入也相当惊人,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虎门大桥日均收费车流量约10.38万辆次,同比降14.0%,路费收入约6.79亿元,同比降19.1%,如今被称之为中国最赚钱的大桥。虎门大桥作为粤港澳大湾内的交通枢纽,虎门大桥对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和珠江三角洲的腾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