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国际地位排名 外媒:疫情过后世界格局将改变

纵观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任何一次的人类灾难,往往会成就一个伟大的国家,因为只有在逆境中飞扬,才更能彰显一个国家的强大,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样也是如此。相关外媒指出,在这次新冠疫情结束之后,世界格局将会发生改变,那么,届时中国国际地位排名会如何呢?

疫情过后世界格局变化

虽然,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短时间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我国经济同时也是遭受严重损失。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我国GDP总量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了6.8%。但是,如今我国国内疫情基本得到了全面控制,社会生产等各项经济活动也在全面恢复中,成为了如今唯一一个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当下,能逆势飞扬的大国。

相关数据显示,如今我国的GDP总值约占全球比重的20%。国外相关经济学家分析指出,通过这次疫情,中国经济其实已经是世界经济的主导者,在此次新冠疫情全面结束之后,中国或将替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体系的决定者和主导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