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疫情6月份能解除吗 钟南山院士是怎么判断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发现已经有好几个月的时间,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而且一些低风险地区也可以摘下口罩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此,有市民疑问中国疫情6月份能解除吗?我们来看一下钟南山院士是怎么判断的。

疫情

众所周知,我国疫情已经进入决战时刻,现存确诊人数为372人,相信在不久后全国的病例就能清零。不过,钟南山院士提过,美国还没有到达高峰值,很多国家还处于大爆发的阶段。入境时一些人是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出现症状被确诊,但是依然存在病毒传播的风险。而且,此前张文宏表示,今年11月份或会出现疫情高峰,因此6月份是否能解除疫情还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依旧非常严谨,市民出门也都有做好个人防护,因此疫情在国内二次爆发的几率是比较小的。另外,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谨防境外输入,对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复阳患者进行监测。这样做的话,相信国内疫情将在不久就能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