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不能开中央空调吗 专家的回应来了

夏天已经悄悄到来,而在炎热的夏天里,很多人都表示自己的命是空调给的,可见空调在夏季中承担着多重要的角色。然而,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此有市民疑问疫情期间不能开中央空调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专家是怎么说的。

空调

依据《珠海市公共建筑空调通风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运行管理指引》及专家建议指出,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为接触传播和飞沫传播。病毒在空气当中的传播距离有限,一般是一米到两米,从人体出来后很快沉降,不会在空气中漂浮。万一有疫情出现,应该停止使用中央空调,不仅对中央空调系统,还要对整个环境进行综合消毒处理。

另外,早在2月2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就表示,中央空调有严格的设计规范,如果是按规范做的,应该就是安全的。

还有专家指出,家用空调是由室内机与室外机两部分组成,因此基本上也是安全的。可见,广大市民在夏天是可以使用空调的。不过,在使用之前最好就是进行消毒处理。这样一来,也能消除市民中心的疑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