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增加关税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会导致商品涨价?

我们国家出口商品到其他国家,那么其他国家会收取关税。同样道理,其他国家的商品要进入中国销售,也是要交关税的。有时候会上调关税,很多人就搞不懂,增加关税意味着什么呢?还有,增加关税为什么会导致商品涨价呢?两个问题,答案在下文揭晓。

关税

首先,我们先解释一下关税的定义。关税是引进出口商品经过一国关境时,由政府所设置的海关向其引进出口商所征收的税收。比如我们国家的商品要出口到美国,那么美国就会收取关税,这也是美国GDP收入的其中一部分。

平常我们看新闻,会时不时看到某某国家对某某国家增加关税的资讯。那么,增加关税意味着什么呢?加征关税是指对于特定的商品加征一定的关税。意味着这个商品的厂家要付出更多的钱,意味着商品的价格会上涨。

那么,为何增加关税会导致商品涨价呢?其实,一分钱一分货,价格是由价值决定的,既然成本增加了,那么价格自然会上涨。这就是价值规律发挥作用。如果增加关税,那么商品涨价一般都是消费者买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