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生活 6月份结束是真的吗

经过几个月时间,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国内新冠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了,然而如今海外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人们出门仍需要佩戴口罩。那么,全球疫情大概什么时候全面结束,并且恢复正常生活呢?6月份结束有望吗?

专家谈全球疫情走向

纵观全球疫情,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409万例。对于全球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的问题,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不取决于中国,甚至也不取决于美国和欧洲,而是取决于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如果将中国疫情流行的高峰作为第一波,欧美的作为第二波,那么最不发达国家的第三波刚刚开始。只要有一个国家控制不好,全世界都不得安宁,所以全世界的儿童都要接种疫苗。

根据众多专家的判断,全球新冠疫情在短时间内结束几乎是不太可能的,对于国内疫情,严防境外输入、小范围扩散或许会成为常态。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仍需要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比如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