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法媒称美国很失败 防控疫情不力只会找替罪羊

美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上面的所作所为让全球国家看在眼里,最近法媒称美国很失败,美国政府一开始不重视疫情,导致错过最佳防控时期致疫情蔓延,因为自己的抗疫不力还在找寻替罪羊,并且特朗普还要一意孤行,在疫情期间重启经济,这些种种劣迹都遭到了媒体的批评。

美国

在疫情之初,美国群众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流感,甚至很多人都不戴口罩,也正是因为他们过于自负,所以才导致了疫情越来越严重。并且美国政客还将疫情的损失归咎于中国头上,为了甩锅中国已经不择手段。

10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表了一篇名为《面对流行病,世界第一大国运转失灵》的文章。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安娜柯普用数万字对特朗普政府从1月18日至5月8日对疫情的处理进行了全面回顾,展示了特朗普从一开始就否认疫情的严重性到不断寻找“替罪羊”的整个过程,但现在尽管疫情严重,他只想重启美国经济。

特朗普总是表现出对科学的蔑视,不断推卸对政府的责任,不愿意为对新冠疫情的缓慢反应负责。美国对危机的无力回应是显而易见的,特朗普的混乱管理加剧了这一趋势。尽管疫情仅在亚洲和欧洲之后才在美国爆发,但美国还没有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