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孙子有没有继承权 财产分配如何规定

关于财产继承权的继承顺序这件事情,很多人持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子女才是第一继承人,也有人认为孙子也可以继承财产,那么中国在这方面的规定是怎样的呢?其实要看实际情况而定,不过孙子与儿女也同样有继承权。

财产继承权规定

法定继承是指在被继承人没有对其遗产的处理立有遗嘱的情况下,由法律直接规定继承人的范围、继承顺序、遗产分配的原则的一种继承形式。法定继承又称为无遗嘱继承,是相对于遗嘱继承而言的。

根据我国《继承法》第10条的规定,我国的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第一顺序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法》第12条规定,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

如果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或者是第一继承顺序人放弃继承财产,那么第二顺序继承人可以获得继承权。在通常情况下,财产皆按照法定方式继承,不过如果当事人在清醒情况下立了遗嘱,那么要按照遗嘱的内容分配财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