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退出索赔大军了吗 转头就向中国发出求助

前段时间,英国还带头向中国提出疫情索赔,不过最近却没了声息,那么英国退出索赔大军了吗?为何态度突然转变呢?其实,是英国有求于中国,所以才这么快转变了口风,目前英国的医疗物资还要依靠中方供应,如果惹怒中国的话,他们无法承担后果。

疫情

最近有美国媒体将病毒矛头指向了中方,并且还提出疫情索赔,就连英国、印度和法国也先后加入了索赔大军中。以英国为例,尽管首相感染新冠病毒的经历让英国也意识到这种流行病的严重性,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会承认自己的错误。

但是,由于英国急需医疗用品,因此英国决定退出索赔大军。众所周知,英国先前提出的团体免疫已激怒了许多人。英国首席科学家还强调,只要有60%的人口被感染,就可以获得团体免疫的机会,然而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当时英国方面完全寄希望于国人的自觉,没想到最先是首脑感染了新冠病毒且进了ICU。

约翰逊离开重症监护病房后,英国人拿出2亿英镑帮助中东,非洲和其他地区建立公共卫生体系。路上的行人可以看到人们戴着口罩。但没想到英国会跟随美国要求赔偿。一张口就说出了3510亿英镑的数字,但英国很快就为自己的狮子大开口而感到后悔,因为世界上80%的医疗用品都来自中国,冒犯了第二经济体,英国担心所有医疗用品都将被削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