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与美国谁的综合实力强 来看GDP数据吧

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对峙得非常厉害,表现为局部地区热战不断,而苏联也成为一个能制衡美国的强劲对手,苏联解体后,全世界也没有忘记俄罗斯还能威慑住美国。有人问,2020年俄罗斯与美国谁的综合实力强 ;?其实,通过看经济实力也能得出结果,一起来看GDP数据吧。

美国最强

美国2019年GDP是20.5万亿美元,而俄罗斯2019年GDP只有1.5万亿美元,美国国民生产总值是俄罗斯的13倍。从经济总量来比,俄罗斯已经惨败了。美国经济实力强,用钱来发展军事、科教文卫事业,所以美国的综合实力比俄罗斯强

俄罗斯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之所以综合国力弱于美国,主要是人口数量少,同时东西部发展不平衡,因此俄罗斯经济发展水平无法超越美国。不过,俄罗斯拥有核武器,美国也不敢大肆打压俄罗斯。在和平与发展的主题下,美国针对俄罗斯蓄意挑起战争的可能性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