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稀土一公斤多少钱 4月中国出口现状如何

稀土是不可再生资源,用一点就少一点,因此很多国家也视稀土为珍宝。目前,稀土应用在众多领域,因此其价值也是不菲的。那么,当前稀土一公斤多少钱呢?另外,4月中国出口现状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稀土

目前,根据江西发改委数据显示,4月稀土矿价格环比下跌,而一些主要稀土产品价格有涨有跌。据悉,5月11日稀土精矿价格为20000-22000元/吨,金属铽的价格约为4955-5055元/斤。另据统计,国内4月的稀土出口量为4316.7吨,同比出口量持平。2020年我国1-4月的稀土出口量为15357.3吨,同比下滑1.7%。

从相关数据来看,国内稀土价格是有所下滑的,而造成这一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的到来,不少企业停产停工,需要用到的稀土量减少,我国出口的量自然就减少了。这样一来,在价格上也不占多大优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