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二次感染爆发的可能性 钟南山是这样认为的

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抗疫后,现阶段中国已经做到真正控制住了疫情,国内比国外更加安全,老百姓也可以去工作以及旅游了。不过近日有不少人担忧,接下来中国有可能还会再次爆发疫情。其实有这样的担忧是正常的,毕竟这种病毒传染性实在太高了,不过钟南山认为二次爆发可能性不大。

疫情二次爆发可能性不大

尽管现在中国已经控制住疫情传播,但我国目前仍采取较为严格的措施应对疫情。比如说一旦发现一例确诊患者,立即对这起病例进行溯源,甚至是采取封城方式遏制病毒传播,对所有疑似患者或者是密切接触者都采取隔离保护。

钟南山表示,在这样的严厉防疫措施下,不见得疫情会出现二次爆发。我们已经将国内本土疫情基本给控制住了,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已经完全攻克病毒了,我国现在的疫情虽不严重,但是依旧十分严峻,还是存在着二次爆发的可能性的!所以每个人仍要警惕,做好防疫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