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月后社保不能补交吗 来看最新政策通知吧

当社保断交之后,很多权益都没了,所以有人想到补交社保。而网上有人说,6月后社保不能补交了。这个传闻,显然是比较劲爆的,难道国家政策说过即将不能补交社保?其实,谣言很多的,大家一定要懂得辨别。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晓这个事情的真相。

社保缴费

首先,我们来解释一下社保补交的定义。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如果你想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那么就必须缴纳社保。如果之前因为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断交了,那么就必须尽快补交社保。小编看到网上一些言论,称国家下发政策通知,称6月后社保不能补交。其实,这根本就是谣言,国家相关部门从未说过不能补交社保。

事实上,社保断交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如果社保断交了,那么医疗保险不能报销,养老保险没有买的话,退休后就没有退休金。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为了退休后生活无忧,那么就必须重视社保缴费的问题,不要让社保断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