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医保交了后多久生效 缴费当天能报销吗

对于医保这个话题,其实很多知识点的,所以大家要多关注。比如,2020年医保交了后多久生效?还有,医保缴费当天能报销吗?无疑,医保关系到很多人的利益,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多了解这个话题是有益的。如果你不知道答案,就由小编来解答吧!

医保

医保,其实是分为两种的。第一种是新农合,也就是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第二种是职工医保,也就是企业单位为员工买的医疗保险。这两种保险,缴费方式是有差别的,生效时间也不一样。

新农合,只能允许农村人士购买,一般是今年年底买第二年的,也就是说先交费,后使用。所以,如果2020年新农合就要在2019年年底缴费,那么2020年1月1日就可以正式生效使用,也是从这一天报销,而不是缴费当天报销。

而职工医保则不一样,一般是这个月缴费,下个月生效,那么报销也要等到下月才能使用。所以,越早买医保,那么医疗方面的保障就多一些。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医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