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南彻查假奶粉事件 调查结果出来了吗

近日,湖南郴州“大头娃娃”事件引起社会舆论,多名儿童因为食用一款倍氨敏“奶粉”出现各种症状,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这些患儿被医院确诊为“佝偻病”。由于假奶粉事件影响很大,湖南彻查假奶粉事件,目前调查结果出来了吗?

假奶粉事件引争议

郴州市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将一款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给牛奶过敏儿童,虚假宣传特殊功能,涉嫌消费欺诈,导致一些儿童被确诊为“佝偻病”。根据食品安全法,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食品,在我国实行严格注册管理和出厂批批检验,质量安全有保障。

涉事产品“倍氨敏”生产方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客服表示,“倍氨敏”产品已在2019年年中停产,目前公司已经介入调查。对于此次假奶粉事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责成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商家进行彻查,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