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进口猪肉有新型冠状病毒吗 专家是这样说的

国内猪肉供应并不够,所以还需要进口猪肉。想到现在外国新型冠状病毒严重,所以有人疑问,进口猪肉有新型冠状病毒吗?如果进口猪肉存在这种病毒的话,百姓肯定是害怕的。不过,有些事是多余担心了,专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大家看完就知道。

猪肉

从疫情数据来看,外国疫情确实严重,所以很多人担心。随后,不少人开始关注境外的食品是否安全,究竟会不会传播疾病等问题,于是便有了进口猪肉是否会带有新型冠状病毒这个问题。大家认为进口猪肉有没有新型肺炎病毒呢?

有人分析称,屠宰场的工作人员、运输人员如果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疑似患者,或是病毒的携带者的话,在屠宰、运输过程中是有可能通过接触和飞沫等途径把SARS-CoV-2传播到猪肉表面的。因此进口猪肉上市有可能存在SARS-CoV-2的,但这是一件极小概率的事情。只能说,凡事皆有可能,只是可能性大小的问题而已。

对于进口猪肉是否带有新型冠状病毒的问题,有专家也分析了。专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传播到猪肉,然后通过猪肉传播到人身上,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其实,大家买进口猪肉的话,只要将猪肉煮熟,是没有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