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舒兰洗衣工全部密切接触者隔离了吗 警察也在名单中吗

日前,舒兰公安局一位洗衣工确诊,随后出现了20多例关联病例,甚至是出现了跨省传播。根据官方通知,为了尽快找到传染源以及防止疫情再度扩散,有关部门已经对所有“洗衣工”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包括在公安局的警察。

舒兰洗衣工被感染

舒兰市公安局一名45岁洗衣女工(病例1),该病例也打破了吉林省73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引人关注的是,官方通报中提到病例1“无省外居住史、活动史,暂时未发现境外、重点省份返吉人员接触史。这也是现在外界非常担忧的一件事情,确诊传染源对于控制疫情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和吉林省都已经派专家到舒兰参与溯源工作,截止现在还没有好消息。不过有专家透露,新冠病毒有可能隐匿在衣服中,病毒通过衣服传给洗衣工。但真实情况是不是这样,还需要经过调查后才能确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