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暂停进口澳洲牛肉 对该国经济来说损失非常大

无论是能源还是农产品,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市场,如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已经深陷30年来的首次经济大衰退,成千上万人失去工作,许多出口型企业面临生死关头。近日,中国暂停进口澳洲牛肉,这对澳洲来说打击很大,现在澳洲代表人试图与中方就此展开磋商,并且对此保持开放态度。

中国买家暂停进口澳洲牛肉

根据最新消息,部分澳洲企业的牛肉产品违反了检疫要求,中国方面决定暂停4家澳洲企业的牛肉产品进口申报,我国停止这一举措,对澳洲经济来说损失非常大。中国是澳大利亚牛肉第一市场,约占其出口量的35%,意味着使得澳洲牛肉行业35亿澳元的出口目标落空。

根据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在2019年,中国就进口牛肉165.9万吨,增加59.7%,中国的牛肉进口国主要是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乌拉圭等。如今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中国将澳大利亚4家牛肉出口商列入禁止名单。与此同时,中国相关部门可能还正在考虑对澳大利亚大麦加征最高达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