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多少个国家向中国索赔疫情 美国各州动作最大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有不少国家向中国起诉,要求所谓的疫情赔偿,引发大量中国民众的不满。不少国内媒体表示,这是部分西方政客抗疫不力,而推卸责任的举动,那么有多少个国家向中国索赔疫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索赔

根据新闻报道,目前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多个国家,向中国提出所谓的疫情赔偿。而在这些国家之中,美国各州的动作无疑是最大的。截止目前,美国密苏里州和密西西比州已经向美联邦法院起诉,要求中国赔偿疫情损失数十亿美元。

在国际上,有不少法律专家和政界人士表示,这些疫情索赔的动作,不符合国际法,缺乏足够的法理依据,诉讼成功的机率很低,关于疫情源头等问题,应该并且基于事实和科学,目前而言,世界各国应该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此前,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这些所谓的诉讼纯属是恶意滥诉,有违基本法理。根据国际法上的主权平等原则,中国各级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主权行为,不受美国法院管辖。此类滥诉不利于美国国内的疫情防控,也与当前国际抗疫合作背道而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