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口罩市场还能维持多久 下半年还有销路吗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人们对口罩的需求量巨大,毕竟它目前还是我们出门必须要佩戴的商品。我们都知道在疫情爆发初期,口罩一罩难求,价格也水高船涨。如今,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有市民疑问口罩市场还能维持多久?下半年还有销路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口罩

随着国内口罩厂商的复工,以及产能的提高,国内的口罩市场以及趋于饱和的状态。对此,稳健医疗总裁兼全棉时代总经理李建全的判断是口罩生产在6月或降温,称“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口罩的产能也日趋饱和,我认为到了6月份之后,口罩生产就会降温。”

虽然国内疫情好转起来了,但是国外疫情形势却不容乐观,因此对口罩这类医疗物资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此外,经过此次疫情,人们对防疫等物资也会不定期储存一些,因此口罩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是有市场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12日时,商务部发布通告称,暂停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防疫物资,这也意味着口罩防疫物资出口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因此,还想“入场”的企业,那就要考虑清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