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天热后病毒会消失吗 专家终于给出了答案

当年非典疫情进入夏天后就慢慢消失了,与新冠病毒持续斗争了几个月,到现在国外疫情还是那么严重,随着夏天的到来,大家认为新冠病毒和非典一样,遇到高温天气就会消失,那么天热后病毒会消失吗?

新冠病毒害怕高温天气吗

目前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很多省份感染患者也已经清零,不过国外疫情持续爆发,输入性的确诊病例逐渐增多,让大家的心再一次悬了起来。经过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对于56度的高温比较敏感,以为新冠病毒会遇到高温天气就会消失,但专家表示,目前还无法进行准确的判断,像南非、伊朗它们常年都处于高温的状态,也依旧无法阻挡新冠病毒的传播和爆发。

日前,世卫组织回应,现在没有证据表明天热后新冠病毒会消失,毕竟这是一种全新的病原体,人类对其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不要把希望寄托于高温天气。中国专家称,想彻底防范新冠病毒,居家隔离是最好的办法,等到新冠疫苗研发成功使用后,这次新冠病毒也许才会真正的消失。不过世卫组织提醒各国需要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