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世界排名 货币是升值好还是贬值好?

现在世界货币是美元,但是有些国家提出去美元化,转而支持人民币。那么,人民币世界排名高不高呢?人民币是我们国家的货币,它的排名和价值情况,当然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一般而言,人民币升值和贬值都是正常的,那么是升值好还是贬值好呢?

人民币

不同的货币,不同的价值。有些货币非常值钱,可以兑换其他国家几倍的同等货币。但是,有些货币一直贬值,所以是不值钱的。那么,我们国家的货币,也就是人民币,现在在世界上的排名是怎样的情况呢?

小编了解到,美国是国际上支付比例最高的货币,常年的支付比例在39%左右。其次是欧元,支付比例为34%,英镑和日元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支付比例分别为7%和3.5%,人民币排在全球第五名,支付比例大约在2%左右,虽然数值并不高,但近年来是有所上升的。

人民币的价值是被多人看好的,甚至有不少人认为,未来去美元化成为趋势,而人民币成为世界主流货币。虽然现在人民币价值不是最高的,排名比美元要低,但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相信人民币排名会越来越高。

那么,人民币也会经历升值和贬值的情况,究竟是升值好还是贬值好呢?其实,人民币升值和贬值都有利弊之处。对老百姓来说肯定是升值好,升值就代表国际购买力上升,您一百块的人民币能买的东西更多,贬值的话虽然有利于企业出口,但短期内对我们是不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