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预估国内疫情 钟老的最新判断让人意外

新冠肺炎疫情最先是在中国爆发的,随后在全球蔓延,如今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国外疫情反而变得越来越严重。虽说国内已经严厉把控境外输入病例,但是国内本土病例也偶尔出现,大家都在担心国内疫情会不会二次爆发?钟南山预估国内疫情,他认为国内二次爆发的可能性有多大?

国内疫情二次爆发的可能性

如今世卫组织把新冠肺炎定位为“大流行”,各国都在采取严厉的防控措施,而美国认为新冠疫情会自动消失的,根本不需要采取防控措施,最终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虽说这段时间境外输入和本土病例增加,大家都在担心国内疫情二次爆发,钟南山表示二次疫情爆发的可能性很小。

此前,钟南山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情况下,在温度比较高的夏天,新冠病毒是不太活跃的,疫情可能会慢慢减轻。以及随着疫情严重的国家的重视程度提高了,6月份结束疫情是可以期待的,但前提是各国必须重视疫情。假如全球有一些国家没有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染性,并进行强力干预的话,疫情持续的时间还会延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