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预测特朗普 将美GDP带入世界第二

2016年,张召忠针对特朗普有过两个预测,第一个是预测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第二个预测是在特朗普的带领下,美国GDP下降到世界第二。如今,张召忠的第一个预测已经实现,那么第二个预测有没有可能实现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下这件事情。

特朗普

今年4月份,张召忠又再次预测,中国GDP将在四年内超过美国。他认为疫情过后全球的产业链会进行一次大洗牌,劳动密集型产业会大量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国家,中国的发展机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有望在四年之内GDP超越美国。

看来张召忠对中国GDP超越美国非常有信心,不过小编认为四年内超越美国可能性不大。目前,中美GDP差距是7万亿美元,而且去年中国GDP增速比美国更高,但由于美元表现强势,2019年中美GDP差距比起2018年反而更大了。

不过我们不担心这件事情,外界广泛认为人民币被低估了。所以我们如果继续维持这样的GDP增速,超越美国的确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货币基金预测,中国GDP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其实小编更加认可这个观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