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吉林舒兰疫情源头找到了吗 钟南山怎么说该地传染问题

5月8日,吉林舒兰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是一名洗衣工。此后,舒兰的本土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且均与这名洗衣工有关联。不少人好奇,舒兰疫情源头找到了吗?我国知名的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是怎么说舒兰的疫情传染问题?

钟南山说舒兰疫情传染

据吉林卫健委通报信息,截至5月16日24时,由舒兰市洗衣女工引出本土疫情传播链条上,已有34人确诊,且传染范围从舒兰市蔓延至长春市、沈阳市。然而,9天时间过去了,吉林官方尚未公布这波本土聚集性病例的感染源。

因疫情反扑,舒兰已经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且已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目前,舒兰的疫情情况不容乐观。对此,钟南山曾这样说:“现在正是非常困难的时候,既要复工又要严防。”他还说:“往前走,我们的任务还很重。”因此,在疫情尚未结束之时,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