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加方释放孟晚舟了没有 最终结果会怎样

转眼间孟晚舟已经被加拿大扣留了一年多,截止现在还没释放回国。根据媒体报道,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将在6月15日开启,目前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孟晚舟案件在加拿大是否构成双重犯罪,若最终成立,孟晚舟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国。

孟晚舟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很快,美国方面承认是此事件的策划者,并且向加拿大提出了引渡申请。

2019年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批准继续推进有关中国公民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2019年3月6日,孟晚舟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庭再次出庭。截止现在,加拿大还没宣判案件的最终结果。

据悉,孟晚舟被加拿大扣押后,其父亲任正非已经多次接受采访谈及此事件。任正非认为孟晚舟是无罪的,他相信加拿大会做出公平裁决。此外他还透露,孟晚舟目前在加拿大生活得不错,平时有丈夫和母亲陪伴,生活不算无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