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任正非谈台积电 他如何看待这家超级工厂

近日,美国政府再次对华为下狠手,这一次不仅仅是限制美国企业卖货给华为,还要限制外国企业卖货给华为,于是外界猜测台积电或许不得不断供华为。如果台积电真的要这样做,华为如何应对?任正非表示不害怕,而且还要感激美国。

华为被打击

任正非表示要感谢美国,正是因为美国一直拿着鞭子在后面追赶,所以华为才能够拥有更大的紧迫感,从而激励员工工作,达到更大的工作效率,公司才能发展得更好。对于外部打压一事,任正非表示不担心,称华为不会出现极端断供的情况。

有专家认为,尽管华为芯片基本上已经没有了美国制造,制造端华为仍高度依赖台积电,且上游半导体设备、EDA软件仍被美国厂商垄断,所以美国才会针对这点对华为下狠手。

所以对于华为来说,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能撕破与台积电的合作,当然如果台积电最终断供华为,华为只好寻求其它企业帮助,比如说富士康以及比亚迪。华为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最终会度过这个难关,最终成为美国永远无法打压的中国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