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的两大国 这两个国家实力被公认很强

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实力毋庸置疑。但随着当前世界格局的变化,也出现了一超多强的局面,因此美国对自己的地位也存在担忧。据悉,美国最怕的两大国是俄罗斯和中国,而这两国的实力在国际上也是被公认很强的。

美国最怕的国家揭秘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俄罗斯的实力。虽然说俄罗斯在经济方面的实力不如美国,但在军事方面的实力是目前能与美国抗衡的国家,就算在很多事情上美国对俄罗斯不满,美国也不敢惹俄罗斯,再加上俄罗斯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较高,有较高的话语权。

再来,我们看一下中国的实力。近些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这是国际上都有目共睹的。凭借国人的努力,在2010年经济总量就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当前还保持着良好的经济增速。对此,专家预测,按照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经济就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