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积电最大股东是谁 它算是中国企业吗?

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在美国方面的限制升级之后,华为为全力备货关键元器件,已经花费7亿美元紧急与台积电签订大额订单了。对于台积电这家半导体制造企业,很多人都不太认识的,那么,目前台积电的最大股东是谁呢?它算是中国企业吗?

台积电相关资料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台积电是中国台湾地区的一家半导体制造企业,成立于1987年,创始人是张忠谋,他也被外界誉为“芯片大王”、台湾“半导体教父”。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据专户持股20.78%,成为台积电的最大股东。

资料显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台积电,英文简称: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中国台湾省新竹市科学园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