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该国经济长期被美打击

美国长期以来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压迫,这个超级大国持着自己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逼迫委内瑞拉必须听从美国的建议,否则会遭到以美国首位的西方国家打压。委内瑞拉作为一个主权国家,面对美国的压迫也是有脾气的,虽然没有办法做出反制,但在去年宣布与美国断交。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2019年1月23日宣布,委内瑞拉正式与美国断交。由于美国不断策动委国内政变,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彻底中断与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对于这件事情,其实外界也早已预料到。

2018年5月,马杜罗宣誓就任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但美国等一些国家以民主和人权为由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并不断扩大对委经济、金融和贸易制裁。此后,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关系不断恶化,最终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

美国被许多媒体形容为全球最大的流氓国家,因为它一直喜欢干预别国内政。由于委内瑞拉当局“侵害”美国利益,美国动用国家力量对它进行经济制裁,逼迫委内瑞拉让反对派掌权,这样一来美国就能得到好处,因为美国与反对派在私下早有了交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