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出口禁令名单 这些商品严令禁止出口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世界各国和地区之间的经济活动也是相互依存了。我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不仅许多商品需要从其它国家进口,同时还有很多商品是出口到国外的,不过有一些商品是严令禁止出口的,那么,中国出口禁令名单上都有哪些商品呢?

中国外贸成绩单公布

在1月初的时候,国家商务部也是公布了2019年中国外贸的成绩单了,根据海关的统计显示,去年1-11月份,中国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28.5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4%。其中出口总额为15.55万亿元,同比增长了4.5%,贸易顺差方面,也是达到了2.61万亿元。

根据我国的《禁止出口货物目录》显示,虎骨、犀牛角、木炭(原料为不含竹子的木材,不包括果壳炭、果核炭、机制炭等不以木材为原料直接烧制的木炭)、硅砂及石英砂及其他天然砂、四氯化碳等商品是禁止出口的。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显示,纳入禁止出口管理的商品,任何企业是不得经营出口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