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2年的不用交社保吗 来看下最新规定

最近一位出生于1962年的网友咨询一件事情,他目前依然还在公司上班,虽然他的年龄已经符合退休规定,不过截止现在他只交了9年养老金。这位网友想知道,他已经将近60岁,还用交社保吗?下面我们来看下有关规定。

社保

根据规定,要想退休之后按月领取养老金,此前必须累积缴足15年养老保险,由于这位网友只交了9年社保,所以仍要继续缴费。缴费方式有两种,第一是让公司为自己缴费;第二是一次性缴费,鉴于年龄原因,一次补缴更加合适。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

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