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急需用钱能提公积金吗 条件流程公布怎这样提取

你公积金余额有多少呢?现在很多人都关心公积金的话题,比如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和流程。有时候没钱,还想将它提取出来。那么问题来了,急需用钱能提公积金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想提取公积金,必须按照规定来。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晓这个话题。

住房公积金

当没钱的时候,总想有一笔钱来应急。想到交了这么多年公积金,所以想将其提取出来。只不过,很多人都会感到失望,因为提供公积金不是随便操作的,必须按照规定来做。如果你是急用钱,这并不符合提取公积金的条件。

提取公积金是有严格要求的,需要符合这些条件才能提取,比如:包括: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这是常见的情况之一,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国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5、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还有:6、租住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7、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8、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9、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待遇的;10、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再就业的;11、职工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发生了意外的话,或发生重大伤害事故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12、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大家看看上述内容,看自己是否符合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如果符合的话,按照这样的流程提取公积金:1、首先准备材料,到单位开具公积金提取申请单并财务盖章,之后去银行办理。2、销户提取账户必须封存,如领取公积金还需提供对账簿原件。3、去银行办理,登录自己的账户,提取即可。

提醒大家,公积金提取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三种类型。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