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断供铁矿石事件 这是怎么回事?

澳大利亚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在这当中,铁矿石值得一提。数据显示,铁矿石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和贸易至关重要。但近日,澳大利亚断供铁矿石事件引发舆论的关注。这是怎么一回事?

澳大利亚铁矿石事件

铁矿石一直以来都是澳大利亚出口额最大的品种。ABS的数据显示,2019年,铁矿石出口额为962.08亿澳元,较2018年增加了328.69亿澳元,占出口增量的60%。梳理发现,铁矿石占澳大利亚出口额比例一直维持在15%~20%之间,最高一度接近30%。

但近段时间,澳大利亚的一位议员突然发声,扬言要中断铁矿石的供应。当然,这只是个别议员的看法,相信澳大利亚政府不会自断财路。毕竟铁矿石对该国出口贸易如此之重要。一旦失去中国这个庞大市场,后果是很严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