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损失最大的国家 美国经济或长期衰退

目前在国际上,美国无疑是受疫情损失最大的国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50万例,而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美国的经济复苏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有专家认为,如果美国仓促恢复经济,或导致经济长期衰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经济

5月1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采访中表示,受疫情影响,美国第二季度GDP可能萎缩20%至30%。而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在过去的4月份,美国的消费出现显著的下滑,失业率急剧上升,同时美国政府预算赤字,也创下了新的创纪录。

而在目前,美国各州正陆续恢复经济活动,有经济学家认为,仓促复工复产或导致疫情反弹,如果爆发第二波疫情,将会加重美国医疗体系的负担,失业率再度恶化,也会对美国经济社会造成严重的冲击,让美国经济陷入长期的衰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