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专家找到病毒源头 零号病人究竟来源于哪个国家

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之下,各国专家纷纷调查新冠病毒源头,这几个月来,美国政府处心积虑大肆造谣“新冠病毒来源于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不过却遭到各国专家的驳斥。日前,各国专家对病毒源头有了最新进展,英国专家找到病毒源头,新冠病毒并非起源于武汉,病毒传播早于中国首例病例,那么零号病人究竟来源于哪个国家?

病毒源头找到了吗

在疫情爆发初期,特朗普就甩锅给中国武汉,之后又甩锅给欧洲国家,其实就是想推脱责任,后来被人怀疑美国有可能就是病毒源头。一份来自德国和英国研究团队共同撰写的论文,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大体分A、B、C三种类型,A为最原始病毒,B是从A演化而来的,而C又是B的变异类型,发现美国病毒竟然是A,这下铁证如山,美国无法甩锅了。

虽说世卫组织已经公布新冠病毒来源于大自然,并非人工制造,不过美国却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虽说关于病毒源头还没有找到,只是通过基因研究得出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才能确认。对于零号病人来源于哪个国家也还没有得到明确结论,不过寻找零号病人意义不大,更重要的是寻找病毒源头,了解病毒的传播过程,进而减少传播给人类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