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与美国断交国家名单 他们受经济制裁忍无可忍

美国是一个很霸道的国家,动不动就对小国、经济欠发达的国家进行经济制裁,用经济手段比打战更加可怕,因为慢刀子割肉非常折磨。因此,与美国断交国家名单备受国际社会关注,这些国家受美国经济制裁忍无可忍,必须宣布与美国断交。

美国

这些年被美国制裁的主要有伊朗、朝鲜、叙利亚和古巴还有委内瑞拉。其中,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减少,国内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官方只能通过印钞票拯救危机,因此,委内瑞拉通货膨胀严重,民不聊生。

2019年年初,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宣布与美国断交,而特朗普则公开拒绝了马杜罗的断交宣言,并放言,如果马杜罗威胁公民安全,那美国将会追究其责任。而美国之所以制裁委内瑞拉,因为委内瑞拉石油出口损害了美国石油经济,这只是原因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