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和中国现在的情况 数据显示两国经济仍有差距

近几十年来,随着中国的崛起并发展壮大,关于中美两国实力的对比,也是屡屡成为各国主流媒体热议的话题了。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中美两国经济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那么,中国和美国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呢?中美两国的经济实力对比又是怎样的?

中美经济预测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了,各行各业基本开始复工复产了,虽然在第一季度我国GDP受疫情影响有一定下滑,但总体而言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而反观美国,如今其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对经济的冲击更是明显,此前,IMF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将下降5.9%,而中国则预计增长1.2%,但是在2021年,预计中国GDP将暴增9.2%。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今中美经济实力还是存在明显差距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36万亿美元,美国则已经高达21.43万亿美元,是中国的1.49倍。另外在人均GDP方面差距更是明显,我国去年人均GDP刚刚突破1万美元,美国已经高达6.5万美元了,是同期中国人均GDP的6倍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