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方宣布制裁公告 对澳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

最近,中国商务部欲对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中方宣布制裁公告引发热议,那么对大麦征收反倾销税是中澳之间的贸易战吗?澳大利亚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年出口额为15亿至20亿澳元。

大麦

在疫情事件上,澳大利亚跟随美国的脚步,一直对中国进行诋毁以及抹黑,面对澳大利亚无底线的一再挑衅,中国决定从5月19日起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80.5%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反倾销税税率为73.6%,反补贴税税率为6.9%,征收期为5年。

5月18日,商务部网站发布2020年第14号公告,宣布从19日起对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最近几天,澳大利亚一直想与中国就反倾销税进行“谈判”。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称,中国商务部长钟山表示,两国“保持沟通”。

然而,在正式征收反倾销税的前夕,钟山“没有回应”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的呼吁,也没有“给出拒绝接受的理由”。

报道称,伯明翰一周多来一直寻求与中国对话,讨论对大麦征收反倾销税以及中国暂停四家澳大利亚公司的牛肉进口申报。但是伯明翰在17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他已经请求与中国商务部长讨论,但是“这个请求没有被接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