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要求经济赔偿会成功吗 专家表示可能性为零

由于美国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当地已经有两个州对于中国发起了所谓的疫情诉讼,要求中国赔偿数十亿美元经济损失,这一荒唐的举动无疑让不少国人感到愤怒,那么美国要求经济赔偿会成功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赔偿

5月15日,德国联邦议会科学服务部在《亮点》周刊上发布了一份报告,德国专家认为,美国两周向中国发起的疫情诉讼,其成功的可能性为零,原因是缺乏法律依据,而美国的联邦法院也没有审理其他国家的主权行为。

而从目前科学界的研究来看,大多数证据指明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并非部分美国政客所说的“新冠病毒人造论”。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国际社会只有同仇敌忾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病毒。一味地攻击抹黑他国,不能挽回浪费的时间和逝去的生命。我们希望美方的这些人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国际公论,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攻击指责,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多聚焦国内抗疫,多推动国际抗疫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