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柳叶刀是哪个国家的 其主编称新冠肺炎研究完全透明

在新冠肺炎突然袭击的当下,很多国家还处于非常紧急的状态,也都在积极应对疫情。在此关键时刻,美国在应对疫情之余还不忘四处甩锅并制造矛盾,还称世卫组织帮中国隐瞒了病例。对此,柳叶刀的一主编发声,称新冠肺炎研究完全透明。那么,柳叶刀是哪个国家的?

杂志

柳叶刀是英国的一个权威医学杂志,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盛誉。一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上,其主编也给我们展示了专业的一面,在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支持时,其主编查德·霍顿站出来发声,称美国这样的做法是对全人类的犯罪。而在此次,美国再次污蔑世卫组织,该主编再次站出来,称对早前疫情信息没有掩盖。对于美国的质疑,他的态度显然很刚。

公开资料显示,柳叶刀是1823年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出版的杂志,部分是由李德·爱思唯尔(Reed Elsevier)集团协同出版。1823年由汤姆·魏克莱(Thomas Wakley)所创刊,他以外科手术刀“柳叶刀”(Lancet)的名称来为这份刊物命名,而Lancet在英语中也是尖顶穹窗的意思,借此寓意著期刊立志成为“照亮医界的明窗”(to let in light)。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