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外交部强硬表态 最霸气发言称要禁止粮食出口

疫情期间,大家纷纷开始囤粮,有些国家甚至禁止粮食出口,而越南外交部强硬表态,甚至以最霸气的发言宣称要停止大米出口,众所周知越南是一个生产大米以及农产品的国家,然而禁止大米出口对其本国经济增长是没有丝毫好处的,最近越南终于又改口了。

大米

越南海关早些时候宣布,从3月24日0:00开始,禁止各种形式的大米产品出口如果说柬埔寨大米禁运不算什么,那么越南的这一举动在世界粮食市场上引起了轰动。

越南的各种小动作使我们感到非常不舒服。在这次疫情中,越南是第一时间停飞了赴华航班,我们的口罩也被截获。

今天,我们的国家度过了这场危机,但是越南遭受了惨痛的教训。中国现在已开始向其他国家倾斜,包括菲律宾,巴基斯坦,泰国等,这对越南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疫情爆发时,越南为自己的利益限制了谷物的出口。如今,越南的芒果已经成熟,但是出口面临着问题,他们希望中国能够帮助其果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