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就业形势与状况如何 超5成青年期待两会关注

疫情之下,大家对2020年的就业形势与状况颇为关注。这不,全国两会来临之际,有数据显示超5成青年期待两会关注就业问题。今年好不好找工作?中央方面有无相关的举措出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超5成青年期待两会关注就业

“2020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显示,今年两会,52.6%的受访青年期待就业创业相关议题,仅次于民生保障(54.7%)。其实,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今年就业受到影响,不少人的收入不同程度下降。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就业形势持续好转。不过,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表示,1-4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较上年同期少增105万人,调查失业率则高于去年同期,就业压力较大。目前,上至中央下至地方政府均推出稳就业举措,相信今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