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月1日不带头盔罚多少 骑电动车必须戴头盔吗

相信近日很多人都对新颁布的“6月1日起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政策有不明白的地方,有太多自媒体在网上爆料,从那天起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会被罚款,事实上有没有这样的事情呢?5月20日公安部回应此事件了……

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规定

5月2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信息显示,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公安部声明,不戴头盔处罚仅限于摩托车,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主要以教育为主。

近两年,电动自行车数量突然大幅度提高,许多乱象也随之出现,小编认为要求所有电动自行车上牌以及戴头盔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且未来会有处罚政策推出,现在我们还是做好准备为妙。况且戴头盔更能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这也是一件好事,我们应该遵守有关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