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 最新经济数据看看两国的差距

目前来说,我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而作为仅次于我国的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近年来,印度也是逐渐发展壮大了,其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那么,印度和中国最新的实力对比是怎样的?看看两国的经济数据。

印度纸币

此前,根据印度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GDP总量达到了2.85万亿美元,涨幅为5.3%,成功超越法国和英国,成为目前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不过其人均GDP方面,2019年仅为2100美元,大概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

再来看看我国,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的GDP总量大概在14.3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1%。而在人均GDP方面,2019年我国人均收入也是突破了1万美元。从以上的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的实力还是远超印度的,并且在科技、军事、航空等领域,也是领先于印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